English

呼吁美国会给予中国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地位

美加州华人征集万人签名
2000-04-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洛杉矶4月16日电(记者 陈如为)美国南加州一百多个华人华侨团体16日联合发起在加州南部美籍华人中征集万人签名的活动,呼吁美国国会议员在5月下旬的投票表决中赞成给予中国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地位。

美国加州南部华人华侨领导人之一、美中工商协会会长程远16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组织者希望通过这次史无前例的万人签名活动明确告诉国会议员:凡是投票赞成给予中国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地位的议员,美籍华人选民在今年11月的大选中将支持他们连任;对那些不赞成该议案的议员,美籍华人选民将投反对票。当地华人还将给所在选区议员写信、发电子邮件来表达这一意见。

发起签名活动的一百余个华人华侨团体还公布了致美国国会众参两院议员的公开信。信中说,美中两国之间存在着广泛的共同利益,稳定友好的美中关系不仅符合美中两国人民的长远利益,更是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保障。

公开信指出,美中两国政府就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问题达成的协议,为美中两国在新世纪的贸易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历史契机。中国经济近年保持高速发展,为美国提供了最大、最有潜力的市场。如果国会批准给予中国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地位,美国的工商部门、科技界、农业等各领域都将得到巨大的实惠。反之,美国的公司企业将白白丧失良机。

公开信说,美籍华人深深关注美国是否给予中国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地位一事,因为它直接影响到他们的业务和将来。他们呼吁美国议员作出明智的选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